close
啊....我又禁受不住誘惑的看了一整晚日劇
現在還很不知死活的在這廢話
呼呼...

code blue

讓我淪陷的一部日劇
基本上卡司極強
山下智久
戶田惠梨香
新垣結衣
夭壽強的卡司

不得不承認日本人在拍攝醫療相關的主題的戲劇總是特別和我的胃口
不管是之前的急救病棟
五島醫生還是醫龍都讓我看了感觸連連

或許是因為經歷過生離死別之後總是會特別有感觸
一口氣看了七集
也觸發了我一大堆點

只是對裡面一段話特別深刻
懶得說劇情
大致上就是探討自私與否的問題

一個女生在發現自己的男友患上了一個會緩慢死去的病
女生自己擁有很忙碌的工作
沒法隨時照顧她的男友
只能趁著少數休息的時間去探望他
之後女孩覺得受不了了終於跟那個男生提分手

聽起來似乎很無情
當然我所描述的是減略太多看起來也無情許多

裡面有一句話不知為啥讓我記得很清楚
「每次在休息時間去看望你,對我來說是一種很大的壓力。」

看起來還是很無情
但我看了卻很有共鳴

因為真的很有壓力

這是以前去看我那時病得厲害的老爸之後的真切感覺

本來他身體就不是很好
卻在很短的時間內突然惡化
很短的時間就住院去

那時候可能是不想讓我們不安
所以媽媽並沒有讓我們常去探望他
就是趁著假日去陪他個一兩個小時

而在看了之後去想到他可能就會這樣忽然離我們而去
那真的就像是一顆大石頭壓在心上一樣
很難形容那樣的感覺
只能說是煎熬

那段時間我們家的人真的都是完全沒有笑的心情
話也不多
那時還嫩嫩的我雖然不知道爸爸到底是如何
但是看著大人們沉重的表情和僅僅一個禮拜便判若兩人的的爸爸

真的很煎熬....

那種無時無刻籠罩在心頭的陰影
讓我到現在還是有些受影響

失去了才會懂得珍惜
這陳腔濫調我是真的深切的體會到

以前總會跟同學抱怨父母多囉嗦
現在我還真是怕死了我媽出甚麼意外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321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