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要睡覺的...
可是忽然一個以前的小學同學敲了我MSN
聊了起來
其實本來我跟他的交情是不錯的...
不過中間有隔了一段時間沒聯絡

再遇到的時候是高中同班...我只能說完全變了一個人
一整個就是個死小孩

雖然我們是同年

很難形容他到底是變成了甚麼樣子
比較接近的形容詞應該是嘴砲
嘴砲到我們整班都不喜歡他
我不得不承認當時我很沒義氣的也跟著不喜歡他起來

我真的很討厭有人裝著一副我知道很多的樣子對我說東說西
尤其說出來的話讓我一直在心底冷笑的時候
他那時候似乎就是這樣
我是有試圖去糾正一下他的這種行為
畢竟以前有好過那麼一段時間

可是徒勞無功
我也就放棄了
跟他保持著不冷不熱的相處模式

上大學後有再聯絡
後來是有覺得他好了一些了
所以寒暑假待在家有時候會和他一起出去逛一下
不過也就只有這樣

講了這麼多
我只想說嘴砲還真是無法改變的人類原罪

今天聊天
我說了每天忙著準備研究所考試都快精神崩潰了

他說了賣雞排或珍奶也可以過活啊

我就說了怕現在景氣不好我會賣到負債

他就說了那是那些倒的沒梗 要有梗才會有人買(我是很想問他要用甚麼梗??悶鍋大雞排?)
只是賣雞排太“低階”了 不符合他的個性...打工倒是可以

看完上面這段...我怒了...我真的怒了
怕自己會亂打字罵人
我只好回個...
然後趕快 SAY 8
不然難保我會酸到他封鎖我
滿腔怒氣只好上來很卒仔的廢話

甚麼是低階?
他有甚麼資格說人低階

為什麼我總覺得好像很多人都把一些事情看得很簡單
說出來都好像他們有多厲害
做甚麼似乎都小事一碟
只看乎他們要不要

他們真有這種能力嗎?
到底是學校教育失敗
還是人性內含本就如此
吹噓似乎是種本能
連對自己的認知都吹噓到一種令人作嘔的地步

媽的!

一個說不定連“梗”這個字要怎麼用的人
有甚麼資格去評論別人血汗打拼的雞排攤

低階?

想去打工還不一定有人要請你

等你快餓死的時候再去看看那個雞排攤是在多低階
到時候就不要去挨著人家老闆的腳哭么

更何況我知道他的底細
我很肯定他讀的學校比我要爛的多了
而我的學校已經很爛了....

嘴巴上說得自己似乎多有能力
但是連C++是甚麼都還沒摸清楚
跟人家說甚麼程式設計
程式設計當然比雞排好賺多了
但也要你有這樣的能力

更何況寫程式是有比較高尚嗎?
說穿了不就都是賺錢這碼子事而已
只是輕鬆與否而已
程式設計師就不吃雞排啊!

硍!

讀書不能代表個人能力
或許他有其他方面的長才

但 說出這種話的人

我衷心期待看他在失敗的泥沼中翻滾

幹!他知道我是真的很認真的考慮過書讀不好就來去賣雞排這條路ㄇ!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321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