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假了
就上來廢話一下
我好像有一段時間沒來廢話了
忽然發現這似乎是我過的太幸福的原因

幸福?是這樣嗎?
很多人都匯抱怨自己現在的生活不好
週遭總是一堆煩死人的雜事
我也會這樣
可是我似乎很滿足於現在這樣滿是抱怨的生活
其實我也很少抱怨
哭窮也只是在嘴砲而已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沮喪幾乎都不超過一天的時間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會將死胡同踹破走過去再回過頭來補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理所當然逐漸變多了 不能接受的事變少了

小時候我嫉惡如仇
看機器人卡通的時候我絕對是正義一方的忠實支持者
就算覺得正義一方的機器人實在是正氣凜然的很銼
就算覺得邪惡一方的機器人實在是帥到掉渣
我還是支持正義的那一方
因為爸爸媽媽有說過嘛~~那是壞人 該死的壞人
我會努力的去找到邪惡一方有什麼醜的地方
然後努力去討厭他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變形金剛
因為我喜歡戰鬥機
戰鬥機是壞人
我喜歡手槍
手槍是壞人
我喜歡戰車
戰車還是壞人

我覺得卡車超難看的
他是好人老大
我覺得金龜車超虛的
他是主要腳色
我覺得吉普車醜死了
他依然是好人

我那時候看的真的很痛苦
愛看因為變形實在有夠炫
每次總是要硬是打破當壞人出現時心理面那個大愛心
因為那是壞人
怎麼可以喜歡壞人呢
喜歡壞人那自己不是變成壞小孩了

不行

一定要喜歡好人
卡車看起來很壯很大台
怎麼會不帥呢
可是他是紅色的...
聽說戰鬥機是藍色的...我小時後超愛藍色...
超恨紅色...我現在的衣櫥裡只有一件被迫買的紅色班服
金龜車變形還不錯啦...
可是他實在超小...超沒氣勢
戰車好大台...還有超帥的砲管...

而終於在之後我受不了這種折磨
我拒看變形金剛

因為裡面的五台工程車大合體是壞人
壓死大象的最後一根稻草是
恐龍機器人
天知道我小時候超愛恐龍
我第一個專心畫的東西就是恐龍
當我弄壞我第一個恐龍骨頭拼圖的時候我差點沒哭出來
第一次拿到恐龍塑膠玩具的時候我根本就爽翻天了
一天到晚拿著三角龍和劍龍在那撞來撞去的

可是他們還是壞人...

順便一提
我小時後超討厭暴龍的
因為他會吃掉其他恐龍
所以....是壞人
我很愛腕龍因為他超大隻的
而且那條長脖子看起來實在超像砲管的

想想
其實我小時候有著很多堅持
實際我為了這些堅持吃盡了苦頭
尤其是在國中之後
一天到晚的自我思想鬥爭
小時候一堆非黑即白的東西都被推翻了

其實或許我國小的時候就已經種下了這些根
我從不否認我很記仇
因為我到現在還記得國小我始終覺得老師對女生偏心
我還得到一個結論
因為老師是女的所以才會偏袒他們

那時候的我依然是個好勝心超強的死小孩
我那時候時在對班上幹部的位置哈死了
尤其是風紀股長
囂張到爆了
不但午休可以不睡覺
而且還可以威脅人說要把你的號碼登記到黑板上
然後你就等著挨板子

說明一下
對一個天天吃飽睡飽的死小孩來說
睡午覺不會是享受而是酷刑
因為你根本睡不著還要硬把眼睛閉上
小時候誰知道閉目養神這一套
都嘛沒多久就開始東動動西摸摸偷睜眼睛
這時候可以不睡覺的盯著班上同學有沒有好好睡覺風紀股長
對我來說只能說是夢寐以求的職位啊!

重點是我沒當過
我們班男生也沒當過
小時候總會搞男女生分兩邊的那一套
然後很不幸的我們班的男生比女生少
選舉必輸
只能期待老師難得來一次欽點幹部

而當這難得一次依然是一樣的結果的時候自然就會產生這樣的想法

再加上印象中當男女生互相告狀的時候我印象中咱們男性同胞始終都是慘虧

所以我一直都把老師當成萬惡的大魔王
我無力反抗
我只能期待著卡通裡的天譴來制裁他
因為卡通裡不管壞人在裡面有多囂張
最後一定會吃屎 不管是何原因

然後...天譴一直沒下來...倒是我被罰半蹲了好幾次...

之後我就知道
天譴...出現的機率比林志玲嫁給我的的機率要低多了

所以我學會了復仇的涵義

慢慢的白色滲進了一絲絲的黑色

當白色滲進黑色的時候會有三種結果
其實這三種不用說也知道
白吃黑
黑吃白
或灰

明顯的我是黑吃白
現實
這是一個很沉重的字對那時候的我來說
我一直從現實中去驗證我對以前思想的質疑

而得到的結論幾乎都是質疑成立
以往的自己實在可笑
會開始質疑自己父母到底是在敎什麼
老師在說些什麼白痴道理
以往聽的津津有味的小故事大道理
忽然變了調
以往的自己竟然會呆呆的相信這些事
天啊!
我之前到底在做啥?

然後自以為長大
自以為看穿了一切
自以為的去譏笑一切自己以為看穿的事物
開始覺得邪惡沒什麼不好
黑也不是那麼讓人討厭的顏色
開始覺得白實在是笨拙的可笑

然後眼前的世界忽然都變的那樣的醜陋
每個人的一舉一動忽然都有了心機
每一句話都出現了注解
都是那樣的令人厭惡
讓自己不想去看不想去聽
讓自己的言詞變的句句帶刺
因為討厭

老實說
我不以為那時的自己看穿了全部的事物
但也不以為那時的我只是一個有被害妄想症的瘋子
我甚至認為那時候的自己看到的有超過一半都是真的

這樣說很自以為是
不過反正也沒多少人看到就讓我自爽一下

就因為這樣我才學會裝傻裝笨裝反應慢

因為這樣的世界太痛苦
像是與世界為敵的感覺
裝傻說服自己不懂那句話到底是在說些什麼
那句話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沒什麼
裝笨讓人家以為用暗示的話跟你說你也聽不懂
是朋友的自然就會說真話...應該
裝反應慢讓自己不必去費心思去解析那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過了就算了

這樣的世界輕鬆
真的輕鬆
因為我現在就樂於如此

是這樣的負作用在於
鬥心會一整個消失掉
不是淡泊名利
而是譏笑世間
用不屑說服自己

說穿了
就算不去注意
但是那些註解依舊在
某些情境下他依舊會躍上我的心頭嘲笑我的徒勞無功

在明白自己有多無力之後
就沒有什麼想前進的心了

黑是沒吃掉白
而是變成了灰

只是似乎現在又有黑出現的情況
因為註解開始變多了
因為我想前進
所以我是不是該把它視做一種挑戰

我還在掙扎...看看這發文時間...嘖...測測我熬夜可以撐到幾點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321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