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諾的存在 是為了讓人們去實行它




一臉驚疑的六道看著眼前的男子

黑布蒙面 瘦削的身材 手裡提著一柄大刀

柄長兩尺 柄末為一厚背刀身
刀身上浮著一隻張牙舞爪的修羅圖像 刀柄百鬼纏繞
一看便知是一把煞氣兇刀

當然這也沒啥好驚訝的
人家愛拿啥東西砍人干六道什麼事
而是那人所出之招

鬼刀宗
一聽就覺得是那種路人型的門派名
而也確實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門派

只是十年前
一個人讓鬼刀八法名震武林
因為他宰了七大派中燕羽門門中第一高手燕藍

雖然說是正當挑戰 死傷在所難免
但燕藍死狀實在過於悽慘
四肢斷成十六截 頸胸腰被橫斬成三段
說是被分屍也不為過

面對門中第一高手死狀如此淒慘燕羽門當然不會善罷甘休
門中一干高手馬上就殺上鬼刀宗要求交出兇手

而鬼刀宗人單勢薄只有受欺負的份

最後 高手現身了

一句話

「責任我負 一切皆與鬼刀宗無關。」

青石原上
一人獨鬥燕羽門十六長老
九死五殘二重傷

而倖存的七人皆陷入精神錯亂之狀

唯一得知的
當時身中數十刀的他消失無蹤連屍體也沒看到

「勞虎」
六道唸出的名字讓黑衣人的身體輕颤了一下
雖是輕微但六道還是察覺到了

鬼刀八法乃絕世兇殘之招
老頭給鬼刀八法的評語六道至今依舊印象深刻
因為老頭從沒這樣形容過一部武功

而適才只過一招
裡面的兇殘之意卻是讓六道的背脊興起了一陣戰慄
眼前之人的反應更證實了六道心底的想法

倏然大刀揚起
橫沏直劈連連送出了十餘道刀氣直逼六道
刀勢狠戾 帶起的震鳴之聲猶若鬼哭神號
惡鬼撲身 六道知道眼前之人絕不是一個軟柿子

光那刀氣襲來的速度 就不是之前他所遇過的對手比的上的
七魄迅捷出竅 連續十道半月刀氣畫成X狀迎擊
就在刀氣碰撞的同時
大刀竟自六道左側由上而下斜突而出
接著自下而上撩起 便要劃破六道胸腹

迴刀護身 七魄下劈直指到大刀柄 勁貫刀身 七魄猛然現出一黑羽刀翼
速度力道瞬間十倍成長
「鏘!」一聲硬是將大刀劈入了地面
之後刀順柄上直削手指

見狀勞虎馬上就放開手上大刀
放開同時右腳猛力一踢刀背
大刀猛力彈起又是一式上撩刀

面對突如其來的上撩
六道馬上收刀側身閃躲
氣凝左掌掌緣
瞬間黑羽刀翼再現
飆射的刀羽馬上逼退了迴轉砍向她的大刀

同時六道也反守為攻
刀回腰側
膝屈身壓
背後現出了一對黑色羽翼

腳一蹬
一絲煙塵飄起

六道就像是消失在空間中似的
只有飄散的黑羽證明他之前的存在

鏘!鏘!鏘!鏘!鏘!連續六聲的兵器交擊聲

六道不得不佩服眼前之人
就在他羽翼乍現之時
勞虎便已經做下了防護的準備
手中修羅鬼刀便已在地面畫下一道伏擊刀痕

一道刀痕阻他第一刀
迴轉一圈的左劈阻下他的第二刀
隨著左劈而劃出的一道護住身周的刀環阻下他的第三刀
壓下的身體讓突刺的第四刀僅是輕劃過他左肩
跟著由下而上劃出一道兇猛刀氣逼他出第五刀阻擋
再一個猛砍擊中他的第六刀逼退他

其中不論是在招式使用與反應速度甚至直覺預測上
勞虎在剛才的六刀中都做出了近乎完美的體現

面對這樣的對手六道一點興奮的感覺都沒有
他可是怕的要死
因為接下來的每招每式要是出了甚麼小差錯
他可是會死的和燕藍一樣慘

握緊手中七魄
一縷黑氣自手中飄散而出
第一次六道感受到了危及生命的壓力

沒有讓他多想的時間
勞虎已經再次提刀攻了上來
猛然一個上躍直達九尺之多
一刀直劈而下帶起強烈風壓
六道只覺得身體有一瞬間的無法動彈
接著便是鬼刀臨面

死亡的壓力侵入六道腦海中
臨面的刀鋒就像是地獄惡鬼在向他招手一般

「阿維~~~拜託啦~~~」

「拜你個大頭鬼!!」隨著腦海中浮現的蠢樣六道破口大罵了一句

眼眸精光暴射
原先只是在手上的那一縷黑氣
瞬間像是湧泉一般自六道身上湧出

然後勞虎就發現眼前的人又不見了
強烈的危機感馬上籠罩了他的全身

然後便是後心的冰涼感
勞虎馬上提刀回砍劈開這詭異一刀
但卻發現自己身周空間不知何時竟佈滿了身長雙翼的六道
手上七魄不知何時變成了雙刀分握在左右手上
兩把刀上各生出了一片刀翼

「千鴉嘯」

無數個六道都做出了同一個動作 雙刀合併砍向勞虎
每把七魄上的刀翼合併
黑鴉之型乍現

數千隻黑鴉尖嘯著朝勞虎撲去

本以為眼前千鴉之像皆是虛影
但在出刀之之時
他便發現他錯了
這無數的鴉型竟都是實質攻擊
短短不到兩秒間勞虎便已檔下百餘次攻擊
眼見眼前黑鴉數目竟毫無縮減

勞虎知道拼命的時候到了
鬼刀八法全力施為
配合手中凶煞的修羅鬼刀
其型猶如惡鬼嗜血之狀
左切右削上撩下劈
刀氣四射
但依舊是無法阻止身上遽增的傷口
已成血人的勞虎猛然一聲大喝「鬼道無悔」

倏然惡鬼之形暴漲
一個手提大刀的修羅現形
提刀猛揮
迎向呼嘯而來的千鴉之勢

十秒之後

六道跪伏於地
七魄就掉在腳邊
胸口一道深可見骨的傷口噴湧著鮮血

勞虎駐刀而立仰望著天空

「小姐 對不起 我沒能為你擔下所有的危險」

五官扭曲滿佈刀疤的臉上似乎還看的出來一絲欣慰之情
這是他的最後一句話

兩個月後

站在顫抖著的鬼刀宗前宗主之女
現在是燕羽門掌門之妻面前的六道

問了一句「你知道勞虎嗎?」

「勞...勞虎?你說的是那個恣意妄為的下人嗎?」

六道點了點頭

「你想知道他的事?我跟你說你就不殺我嗎?」

六道點了點頭

帶著倖存的喜悅她戰戰兢兢的說「我...我當時是想嫁入燕羽門...憑我的天生麗質...當然是要配上大門派的菁英...所以...所以...我便對我爹爹說燕藍奸污了我 要他負責...怎麼知道勞虎這該死的下人...仗著曾經救過我幾次...竟然私自跑去挑戰燕藍還將他殺的不成人形...後來的事就是像傳說那樣...我...我說完了...你答應過不會殺我對吧!」

「那你還記得你跟勞虎有過怎樣的約定嗎?」

「約定?誰會跟那個該死的下人有什麼約定 他...」

話未說完便斷了聲 因為聲帶已經被斷了
跟著便是斷成十六截的四肢
還有一張毀掉的花容月貌

之後真相公佈了
大家都說
勞虎的冤魂回來報復了
因為那斷成十六截的四肢和燕藍的死狀一模一樣
只是前宗主之女仍是苟活於世

「勞虎 以後有什麼的危險你都要幫我擋下來喔!」
「是 小姐 不管以後有什麼樣的危險都讓勞虎為你擔下 」
「好!我們約定好了喔」
「是 我們約定好的」

承諾的存在 是為了讓人去實行它



記得的又有幾個?

實行的又有幾個?

堅持的又有幾個?

在意的又有幾個?

六道坐在勞虎的墓前
盯著那把失了色的修羅鬼刀

默然無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321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