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這是我媽昨天晚上跟我們兄妹倆的聊天內容

就在我們吃完晚飯,我正打算找點水果吃的時候
我妹轉頭回他房間去

這時候我媽一整個就是想說教的語氣開頭
有時候真的搞不懂我媽
明明就是又想講甚麼勵志小故事之類的
都要裝做像是要跟你閒聊一樣
講了一堆再加個勵志小結論

巴啦...巴啦...所以我們人啊! 就是要...巴拉巴拉...才不會...巴拉巴拉

講完就會覺得自己好像開導到他兒子
然後又被他兒子吐槽到生氣
覺得他兒子怎麼這麼扭曲...

總之就是這種模式又再開
像我妹就是那種轉頭就進去
我身為長子就不免要應付一下
不然他到時候又要抱怨我們都不理他講話

「妹啊...我跟你說厚~~」然後我妹就不理他跑到房間裡面去

看到我妹這樣,我只好很無奈的說「你要說啥??」

「我今天聽你們乾媽說啊!那個跟我們一起去九華山拜拜的厚,有一個師姐啊,他有一個女兒跟一個兒子,女兒嫁人了,兒子去美國讀書,後來好像就這樣在那個美國定居了。」

「恩」

「後來他兒子就跟她說要接他去美國住啊」

「去美國住喔」

「嘿啊,阿她就去問"救世師父"(九華山拜的神的通稱,我也忘了是哪個神了)這樣好嗎?」

「恩」

「然後救世師父就跟她說,可以去啦!可是要注意護照證件之類的要保管好,不然國外人生地不熟的很容易就會被騙。」

聽到這段我是很想跟她吐槽說,這是常識...
不過這樣只會又燃起他對扭曲兒子的怨念,所以就不說了

「阿她後來就把台灣的房子都賣掉了,換成錢存在銀行裡。」

「恩」

「然後他就去美國了,到了機場他兒子來接他,跟她說"媽媽,你那個印章還有護照給我我去幫你領行李",然後那個師姐當然就給他,然後那個師姐就這樣等啊等,結果他兒子竟然就這樣不見了捏~~~」

「不見了喔」然後我心裡想...這是殺小,不孝子故事喔!大概又是騙她媽錢之類的,不知道又有甚麼勵志小結論...這時候我滿腹心思都是這兒子到底是幹了甚麼好事還有後來那個師姐怎樣了。

「嘿啊,就這樣不見了捏,阿那個師姐音也不會英語嘛,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找誰幫忙,就在那個機場住了兩天,然後終於遇到兩個看起來很像台灣人的人,就快點去找他們幫忙,然後那兩個人就先帶他去那個甚麼...台灣辦事處,說他們辦完事再去幫他,然後後來等他們辦完事之後厚,就帶他回台灣」

「恩」我是很好奇台灣辦事處應該馬上就可以處理,應該是不用等那兩個好心的陌生人辦完事吧...不過這種小細節我相信我媽聽這個故事的時候是完全不會注意到,問他只會又讓他惱羞...

「阿她一回來台灣就打電話給她女兒,阿她女兒就很驚訝啊"阿母,你不是去美國了嗎?"」

「恩」

「然後後來他去銀行看,那個戶頭裡的錢都沒有不見捏,你知道後,那個戶頭的錢要轉印章證件的都要很齊全,結果去看啊!那個證件上的印章全都糊掉了捏,所以那個錢就轉不出去了,我們就在說這是就是師傅有在保庇,讓那個章糊掉,錢才沒有被拿走。」

故事結束,我聽完只有一個「蛤?」這是甚麼超展開?結論是救世師父有保庇嗎?這是殺小爛傳教小故事,我忽然有一種被傳教士騙去聽一個爛故事,然後結論是神愛世人,你要信教嗎?我一整個就是火氣直線上升

「這樣就沒了喔?」我一整個就很無奈

「嘿啊」

「阿你結論就是救世師父有保庇喔?阿那個兒子後來怎樣了,結果到底怎樣?」看我一臉哭笑不得表情,我想我媽應該發現他又不小心觸發他扭曲兒子的臭嘴了。

有點心虛的跟我說「不知道捏,那個印章糊掉了,師姐的錢就沒有被拿走啊,我們都說他們那個兒子應該是要騙她的錢,然後後來發現領不出來就把那個師姐丟在那邊。」

這我知道好嗎...這個故事一整個就是老套到爆炸,三不五時就有類似的新聞出來,還需要你跟我講嗎?我現在是想知道這故事的結果到底怎樣好嗎?

「阿所以結論就是救世師父有保庇喔?」

我只看到我媽心虛的笑出來了...

忽然我妹開門衝了出來,他就是這樣,明明就跑去房間了每次都還要偷聽我們在說啥,真的是厚...

他終於聽不下去,很無奈的說「阿你剛剛不是要跟我說,搬去美國也不是很好過,可能他兒子在美國有經濟危機之類的...」

原來她剛剛就聽過了...

「厚厚,對啦,我是要說這個啦...」

「可是你知道你剛剛那個故事把救世師父換成上帝耶穌也可以嗎?」

我直接換了個上帝耶穌版本給她聽

「然後我聽你說了這麼久,結論是這個,你真的很像傳教士ㄟ,你不覺得很奇怪嗎。」

「呵呵...對捏」是滴,我媽現在才發現他的盲點,他明明是要說故事,結果結論竟然是在給我宣揚救世師父有多神奇,把印章弄糊保佑她的信徒沒被騙錢,這跟那種說有個人受苦受難然後有一天奇蹟降臨給那個人一桶金,這是上帝保佑的噁心傳教士有甚麼差別,我一整個就是受騙上當的感覺。

通常我遇到這種的都嘛說我沒時間,然後就給他閃掉了,不然就是瘋狂插話快速結束,結果,好一陣子沒有受騙上當了...這次真的栽在我媽手上,挖一整個就是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321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