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大約晚上五六點終於走到回飯店的山坡路上,水凡鏡這才發現通往飯店的路口站了六個人,看衣飾好像是兩個法衛跟四個武衛,其中兩個法衛看起來好像在布陷阱和結界,其中一個武衛看見了他們兩人,向他們大聲說道「喂!那邊兩個人,對!就是你們,快點過來,等會兒這就不能過了。」精通魔法的水凡鏡一看自知那兩個法衛在布結界,連忙帶著小光小跑步過去,就在他們跑過不久結界也布好了。

 

水凡鏡心中充滿疑問,怎麼平白無故會在此布結界和陷阱,而且還是都至少有中級以上的破壞威力,他忙向旁邊的武衛問道「發生了什麼事嗎?」

 

回答他的是一個身材魁梧的大鬍子「是啊!今天早上忽然從煙雲山監管處傳來消息,說有一頭領袖級的魔眼角狼衝破禁制闖入了煙雲山還帶著一群魔眼角狼進來,我們馬上就向山中發布疏散廣播準備封山,嘖!魔眼角狼欸!還來了一群,就算十隊武衛隊和魔衛隊來都還不一定擋的住,嘿!胖小弟,算你幸運的,正好在我們快布好結界時回來,要是再遲些可就危險囉!」

 

魔眼角狼?還是來一群的,該不會...水凡鏡心裡浮現了那一隻隻變成冰屑的的魔眼角狼,疏散廣播,那同學們是往那兒去呢?水凡鏡開口詢問「請問一下,來這裡做戶外教學的落楓中學也疏散下山了嗎?」

 

「落楓中學啊!嗯...他們因為人數太多來不及帶下山去,所以全體都還留在山腰的飯店。」

 

「謝謝。」

 

「不客氣啦!小弟你是落楓中學的學生啊!」

 

「嗯!」

 

「咦?你衣服怎麼這麼破爛啊!還染了一堆血,你遇到襲擊了嗎?」大鬍子緊張的問水凡鏡,水凡鏡這才注意到自己身上被劃破胸口和染著血跡的校服,哎呀!竟然忘記施個幻術來掩飾,沒辦法只好編個理由囉!反正說實話也不會有人相信一個十七歲少年可以滅掉一群八百多隻的的魔眼角狼。

 

「沒有啦!只是在做生態觀察的時候不小心摔到了山谷下,翻滾的過程中被岩石劃傷的,幸好那個山谷不深,而我又會回復魔法,我將傷勢弄好便又爬了上來。」

 

「是這樣啊!小兄弟以後走路可要小心點,下次可能就沒這麼幸運了。」

 

「嗯!謝謝大叔關心。」水凡鏡向這個熱心的大叔道了謝。

 

這時大鬍子注意到了站在水凡鏡旁邊的小光,她正睜著大眼好奇的看著大鬍子「這是你妹妹嗎?怎麼看起來好像沒受什麼傷啊!」

 

妹妹?看到小光那頭和自己一般的銀白色長髮倒還真有點像呢!於是水凡鏡便回答「是啊,幸好她那個時候並沒有和我一起掉下去,不然我就很難向我爸媽交代了。」

 

「呵!呵!你妹妹很可愛啊!小妹妹告訴叔叔你叫什麼名字?」大鬍子蹲下來向小光問道,但小光好像有點被嚇到的樣子躲到了水凡鏡背後。

 

水凡鏡有點歉然的說「對不起,我妹妹有點怕生。」

 

那大鬍子好像也不麼在意拍了拍水凡鏡的肩膀「沒關係,忽然看到這麼一個像我這樣的大個子,任哪個小孩看到都會怕的,我也習慣了。」

 

這時一旁傳來了調侃的聲音「唉!老大你還是那麼沒孩子緣。」說話的是一個身穿法衛服飾的瘦高漢子

 

「去!去!去!漢斯,結界和陷阱布好了嗎?」

 

「嗯!全都沒問題了。」

 

「那好,我們也該到另一個地方去了,胖小弟我就在這兒先走了,要去飯店走左邊那條路到底就是啦!再見囉!小妹妹再見囉!」

 

「嗯!謝謝,我知道了,再見!」就在水凡鏡回答的同時,小光也怯怯的抬起手來向大鬍子揮了揮,當場大鬍子就咧開了嘴「呵!小妹妹再見囉!」就這樣他們一行人便匆匆的往另一條山道趕路去。

 

看著他們走遠了,水凡鏡和小光便又重新上路往飯店走去。

 

走了快兩個個小時終於抵達了飯店,在進入飯店的路口有駐守著一個小隊共十人,他們開口向水凡鏡詢問一下便放他過去了,看著眼前的閃著燈光的樸實飯店,水凡鏡想想今天的經歷還真是奇特,莫名其妙的和一群魔眼角狼打了一場,到鬼門關前走了一回,之後又多了個可愛的妹妹小光,也不知該說是幸運還是倒楣,察覺到水凡鏡有點異樣的情緒,小光拉了拉水凡鏡的衣角,水凡鏡向小光露出了一個溫和的笑容便牽著小光進飯店去。

 

一進到飯店,毫無預兆的一把飛刀一道拳勁迎面而來,襯著兩聲驚呼,水凡鏡面不改色的站在原地,任由飛刀拳勁以毫釐之差掠過他的兩邊臉頰,飛刀釘在後方盆栽枝葉上,拳勁正中門旁樑柱上留下一個拳印,在這之後,水凡鏡只微笑說了一句「我回來了。」

 

整座大廳只剩下四個人,看來其他人都被老師們早早趕上樓去了,這四個人大概用了些手段才得以留在此,一個學校老大一個頂尖資優生再加上兩個超級美女的殺傷力是不可小覷的,竟然連個老師也沒看到。

 

坐在大廳中的冷玉風看到水凡鏡一身狼狽,皺眉說了一句「先去把你身上那些髒東西清一清,看了真礙眼。」

 

而荒子冽則是重重的「哼!」了一聲接著說「我等你的解釋。」

 

而剛剛兩聲驚呼的發聲源,東城綾月和桑吉兒則還在適才的驚嚇中還沒回過神。

 

水凡鏡仍是禮貌的和兩人點點頭,再用心靈感應交代小光到一旁的沙發坐好,然後便上樓去了。

 

半小時後,水凡鏡換了一身休閒服,銀白色的長髮用一條黑色絲帶束在腦後,身上還散發著淡淡的肥皂香,這時大廳裡的五個人也都各就各位坐好了。

 

水凡鏡在小光身側坐了下來,讓已經在打瞌睡的小光躺在沙發上,再將她的頭放在自己的大腿上,輕輕的拍著小光後背,水凡鏡常這樣哄著家裡的兩姊妹入睡,不一會兒小光便發出了輕輕的呼吸聲睡著了。

 

這時東城綾月才有點擔心的問「鏡,你沒事吧!」

 

水凡鏡微笑著搖了搖頭說「我沒事。」

 

之後的五分鐘,又是一陣寂靜,終於冷玉風開口問說「鏡,你是跑哪去了?你沒收到疏散的通知嗎?怎麼這麼晚才回來?」

 

「我確實是沒收到通知啊!大概是我太深入煙雲山了吧!」

 

「那你又是怎麼搞的,怎麼回來衣服破破爛爛還沾了一堆血漬?」

 

「這個啊!這就說來話長了,我在作好了觀察的準備之後,便往煙雲山內部看可不可以找到些稀有的植物........」水凡鏡將對大鬍子說的話再說了一遍,只是又對掉入山谷那段加油添醋的說了一大堆,內容光怪陸離讓東城靈月二人是聽的一愣一愣的,而小光的出現只說是在林中遇到的熟人小孩,而原先的怒氣早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擔憂和關心。

 

.......所以說我才會這麼晚才回來。」

 

「哇!鏡你這一段路程還真是驚險啊!」桑吉兒驚訝的說道

 

水凡鏡對此也只能微笑以對。

 

東城綾月則是擔憂的看著水凡鏡問道「鏡同學,你的身體沒問題吧!要不要叫醫生來幫你看一下?」飯店裡有政府指派的醫師。

 

聽她這麼一說,水凡鏡連忙拒絕說道「不...不用了,我已經完全沒問題了,在回程的路上剛好遇到了治衛隊,他們已經讓隨隊的醫護人員和法衛幫我做過治療,現在沒甚麼大礙了。」

 

聽水凡鏡這麼說再看看他的樣子確實沒什麼大礙,就連精神看來也是好的很東城綾月也就放心了,點了點頭接著就問道「那你口中的小光就是這個小女孩?」

 

「嗯!她很可愛吧!」看著小光安祥的睡容,水凡鏡露出一抹溫柔的微笑,雖然只相處不到一天的時間,但對於這個不算是人類的可愛小女孩,或許是因為水靈笙姊妹倆的關係,水凡鏡不知不覺中也對她起了愛憐之心。

 

「是說人家出門是撿隻狗回來養,怎麼你出門竟然是撿到一個小女孩回來...」冷玉風感到無奈的問道

 

對這個問題水凡鏡也只能尷尬的乾笑了一下說道「我也不知道,這孩子的爸媽不知道怎麼了,放她一個人在森林裡迷路,我也只能先帶她回來安頓。」同時對冷玉風使了個眼色。

 

似乎是接收到了冷玉風接著說「看起來暫時也只能這樣,現在外面這麼危險也不能到處亂跑,等等我再去跟治衛隊的人說一下,幫忙注意一下她爸媽的行蹤。」結束了這個話題。

 

這時荒子冽忽然說道「鏡,你的臉。」

 

冷玉風以一種發現新大陸的語氣說道「對啊!鏡,你臉上的印記呢?怎麼不見了?」

 

「你們也發現了,我不知道欸!我剛剛洗澡時照鏡子的時候就發現不見了,也不知道為什麼?」

 

「怎麼會這樣?鏡,你有覺得什麼不舒服的地方嗎?」

 

「沒有欸,我還覺得體力充足呢!」

 

「喔?嗯......

 

「風,沒關係啦!我沒事的,而且少了那兩個印記你不覺得我這樣比較可愛嗎?」說著還將兩手舉起伸出食指抵住臉頰,難得一次的搞笑換來的是冷玉風和荒子冽的兩個大白眼,倒是東城綾月和桑吉兒在一旁掩嘴偷笑。

 

桑吉兒在一旁取笑道「呵!呵!鏡你現在這個樣子真的有比較可愛喔!」

 

就這樣五人又再聊了一陣子,其中東城綾月好似對小光很有興趣,一直詢問有關小光的事情,只不過水凡鏡對小光的事情了解的也不多,也只能盡量的答覆東城綾月的問題。

 

轉眼間已經十一點了,五人見時間晚了便各自回房睡了,而小光則是和水凡鏡他們睡同一間,本來是要讓她和東城綾月她們作一塊,可是睡夢中的小光小手緊抓著水凡鏡不放,捨不得吵醒她的眾人也就由著她和水凡鏡同睡,只是這樣一來冷玉風和荒子冽就不得不睡在同一張床上,讓冷玉風免不得又是一陣廢話。

 

水凡鏡三人的寢室裡,三個人靜靜的躺在自己的床位上,水凡鏡的懷裡還窩著一個小光,剛剛一將她放在床上,水凡鏡躺下來被子剛蓋好時,小光就自動的在水凡鏡懷中找了個舒服的位置繼續睡,月光透過窗戶柔和的灑在地上,房裡一片安靜。

 

冷玉風的聲音打破了房裡的沉靜「說吧!鏡,你還有什麼沒說的」雖然水凡鏡的說辭絲毫不露破綻,不過看他剛使了那麼個眼色就知道有所隱瞞。

 

水凡鏡苦笑著說道「對這件事我還是摸不太著頭緒,事情實在有點不可思議...」當下便把真實的情況敘說一遍。

 

聽完之後冷玉風第一句話就說「鏡,你還可以躺在這兒和我們聊天還真是個奇蹟。」

 

「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只不過那血靈芝被你吃了還真是有點可惜。」大補品啊!就這樣被個武學不能的水凡鏡吃了,冷玉風不無可惜的說道。

 

接著冷玉風又問「你說你在吃完血靈芝昏迷之後,一醒來就看到了一顆光球,後來就變成了小光。」

 

「嗯!小光的出現有點莫名其妙,就像是憑空出現在天空似的。」

 

「而且他一開始還叫你主人,又說自己是什麼六翼神凰。」

 

「嗯!」

 

「那她會不會是什麼異獸之類的,而且很有可能在一出生認第一個見到的人為主人。」

 

「我是有設想過這種可能,但任我怎麼想也想不出六神陸域裡有一種叫六翼神凰生有六翼的人形異獸,況且以往也從沒有發現過人形的異獸,更何況小光的表現和尋常女孩無異,樣貌更是除了隱藏起來的六翼外和尋常人一模一樣,我跟她這樣一路聊回來,她的智商比起我們只能說有過之而無不及,綜合以上,怎麼麼想她都不可能是異獸之類的生物,而且重點是她是憑空出現的,至我見到她之前,我並沒有發現附近有什麼生物孵化的跡象,再加上小光一問三不知,我根本就沒辦法判斷她是什麼種生物,不過可以確定的她對我是沒傷害的。」

 

「嗯!嗯!就是說她的身世迷離囉!」

 

這時一直沒出聲的荒子冽忽然開口問道「鏡,你的臉?」

 

「不清楚,回來就這樣了。」

 

「小光?」短短兩個自荒子冽口中說出,冷玉風忽然發出了一聲若有所悟的輕呼,水凡鏡也閉上眼陷入沉思,房裡再度一片寧靜。

 

良久,冷玉風說道「鏡,或許我老爸、老媽他們會知道一些事情也不一定。」

 

「嗯!回去再問問看。」跟著水凡鏡打了個哈欠跟冷玉風說了聲晚安,倒頭便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321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