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下山過後,星期日早上。

一個空間寬敞的客廳哩,排成U字型的沙發上坐了五個人,四男一女,一個四十多歲的中年人和一個同樣看來四十多歲的中年婦人坐在一起。

中年男人臉色紅潤五官端正,臉上依稀和冷玉風有著一絲相似,雖已屆中年仍散發出一股瀟灑隨意的氣質,不難想像少年時必也是一個風流人物,而中年婦人的皮膚仍是白嫩如昔,一頭栗棕色長髮柔順的披在兩肩,圓潤的臉上風韻猶存,自有一股成熟女人的韻味,想必年輕時也是美女一名,而現在他們正盯著對面三個人的其中一人看,而這兩人正是冷玉風的父母,冷清嘯與韓秋雨,對面三人自是水凡鏡、冷玉風和荒子冽。

盯著水凡鏡看的冷清嘯在聽完水凡鏡述說的情況之後開口說「嘖!嘖!嘖!果然是蘊虛和艾雅的兒子,我還在奇怪怎麼阿明長的那麼英俊瀟灑,而你卻一副癡肥樣,沒想到真面目竟然是如此,只是小鏡啊!你也美的太無法無天了吧!我還以為我的兒子已經是最帥的了,沒想到你還比他好看那麼多,那我們家的玉風要怎麼找老婆啊!真是沒天理唷!而且本事還那麼高,看看現在人人可是為你忙了個焦頭爛額喔!」聽他這語氣,不難想像他是冷玉風的父親。

就在落楓中學下山的當天,煙雲山治衛隊辦事處也發出了一項消息,一群將近八百隻的魔眼角狼和一隻魔眼角狼首領竟集體死於煙雲山之上,而死因正是水系禁咒─冰女神之舞造成,此一消息一公佈當然是驚動整個華炎民主國,雖說現今當今世上幾乎人人都習有一些魔法技能,魔法師雖然不到很多的程度但也不少,而在這其中會使用禁咒的魔法師更是十個指頭算的出來的,而這些人不是躲起來做自己的研究,不然便是受雇於政府,哪有時間去管一個小小的煙雲山跑進魔眼角狼的事件。

因此現今人人都在猜測這個不知名的魔法師到底是誰,會不會是那幾個禁咒法師的高徒或者又是一個隱於山林之中絕強隱者,就連華炎政府都急於尋找出這個出現境內的禁咒法師,免得被其他國家得到消息搶走,白白放棄了一個大好人才,畢竟法師雖多特別有資質的也就那幾個,禁咒的威力是眾所皆知的,將他們納入自己旗下無疑是對國家的一種保障,所以政府也提出了高薪準備聘請這個不知名法師,同時更送出高額懸賞要找出這個人,現在全國是陷入了尋找禁咒法師的熱潮中。

只是他們絕對不會想到,人人口中的超強的禁咒法師現在正坐在冷家客廳的沙發上,扭捏尷尬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清嘯,別說了,你看小鏡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為水凡鏡出聲的正是冷清嘯的妻子韓秋雨

「呵呵,我也是高興嘛!咱們小鏡不鳴則已一鳴驚人,一趟戶外教學回來就造成這麼大的轟動,嘖!八百隻魔眼角狼ㄟ!就算當年我與蘊虛和死木頭忙個好一陣子還不一定能解決的掉,沒想到小鏡竟然放個禁咒就清潔溜溜了,真是後生可畏喔!」

「冷叔你過獎了。」水凡鏡終於想到要說些什麼了

「不,不,不,一點都不過獎,你是真的很厲害喲!」冷清嘯讚了幾句接著又說道「嘿!嘿!小鏡你覺得我們家小凝如何。」冷玉凝,冷家的大女兒,前年剛越級跳升大學,現在就讀華炎第一學府天凌學院。

「凝姊?凝姊怎樣啊?」水凡鏡不解的問

「怎樣?當然是看你對我們家小凝有沒有意思,我好預約一個傑出女婿啊!」

「咦!」沒料到冷清嘯會這麼說,水凡鏡俊臉一下子漲個通紅。

這時一直在旁邊安靜無聲的冷玉風忽然開口說道「老頭,老姊要是知道你就這樣把她賣了,小心你以後的日子就不好過了。」

「去!去!去!大人說話小孩插什麼嘴,況且她那副個性要嫁出去只怕難哩!咱們小鏡條件這麼好要她就算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老頭,我一定會跟老姊說的。」

「說就說,怕你不成。」與冷玉風鬥完嘴的冷清嘯馬上又轉過頭來像水凡鏡問道「小鏡,怎樣?考慮的如何?」

「這...」水凡鏡又是尷尬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是一張臉漲的滿面通紅。

這時韓秋雨適時跳出來幫水凡鏡解決了這個尷尬的問題「清嘯,別在那兒胡說八道了,你看小鏡臉都已經紅成那樣了。」

老婆大人玉旨一下冷清嘯馬上說道「是!老婆大人。」只是攬在老婆腰上卻不安分的動了起來

韓秋雨是羞的滿臉通紅「別亂來,孩子們都在看呢!都活到這把年紀了還這樣。」

「又是誰規定活到我這把年紀不能和老婆親熱。」手上的動作又更大了

「清嘯!!」

看到老婆大人生氣了,冷清嘯立時便變乖了「好啦!好啦!別生氣,別生氣,我停下來便是了。」

但剛說完便又湊到韓秋雨耳邊小聲說「我們等會兒回房再繼續。」

而韓秋雨也只能無奈的瞪了冷清嘯一眼,實在很難想像兩人已經快五十,而對面的三人也已經對冷清嘯夫婦這種情形見怪不怪了。

見他們終於肉麻完了,冷玉風才開口「老頭我們可以開始問問題了吧!」

「去!去!去!,從剛剛就老頭東老頭西的叫,我還年輕的很呢!死小孩別亂叫。」

「明明就已經快五十了,不叫老頭要叫啥?」

「笑話!本人.....」

見冷玉風父子倆又吵了起來,水凡鏡知道要是讓他們吵下去,他也不用問問題了,連忙插嘴問道「冷叔,你知道有關我臉上的翼形記號的事吧!」

話被打斷的冷清嘯撂了一句「臭小子,等會再找你算帳!」之後便轉向水凡鏡回答道「是啊!我是知道一點。」

「那怎麼之前都沒聽你提起過呢?」

「那是你爸的交代,要等到你面上的翼形印記消失了之後再告訴你。」

「為什麼?」

「先問你一個問題,你臉上的印記消失之後,是不是有憑空出現什麼東西?」

「出現什麼東西?小光算嗎?」

「對了!就是你剛剛提到那個的那個擁有六片翅膀的女孩,她該不會叫甚麼六翼神凰的吧?」

「冷叔你怎麼知道?」水凡鏡記得他並沒有提到這件事

「 恩...看來還真是到你身上去了。」

「咦?」

看著水凡鏡疑惑的表情,冷清嘯沒頭沒腦的說了一句「你知道你母親是妖族的聖女嗎?」

「妖...妖族...聖女!!不會吧!!!」水凡鏡甚是驚訝,就他所了解的妖族中,聖女的地位是非比尋常的高,幾乎可以算是整個妖族的領頭人物,而這個地位崇高的聖女竟是自己的母親,和記憶中那個單純的家庭主婦實在是很難聯想在一起。

「想不到吧!」

「嗯!但這和小光有什麼關係呢?」

「嘿!這就是妖族內部的機密囉!我也只知道一點點而已,畢竟這是屬於種族機密,蘊虛為了顧及艾雅的立場也沒向我透露太多,不過我也要你們答應我千萬不要說出去,就連家人是一樣。」

三人紛紛點點頭表示同意。

冷清嘯見狀便又繼續說下去「據我所知,小光應該是水凡鏡的御獸。」

「御獸?」

「那是妖族人天生具備的天賦,在出生之時體內便會存在著一個獸繭,御獸則寄宿於獸繭之中,強制吸收宿主體內能量成長,等到能量吸收充足時,便會自宿主體內化出,而型態則是由化出的那一瞬間所決定,聽蘊虛說出現的時間不一定,隨御獸的型態和個人體內所擁有的能量有所差異,要是御獸孵化所需的能量過大也是很有可能到死都孵化不出來的,因為是強制吸收能量,甚至會出現己身能量不足以供應御獸所需導致死亡的例子,現在小鏡的御獸已經孵化是不用擔心這類的問題了。」

「而化出的御獸會存在著自己的意識,成為另一個獨立個體,只是和宿主之間有著一絲聯繫,但是何聯繫便不得而知,御獸對宿主有著很高的服從度,因為他也可說是其宿主的一部分,能力也會隨著宿主的能力變化而有所變動,可說是和宿主一同成長,至於你母親會被封為聖女可能和御獸型態有關,我所知道的就是這樣了。」

「那我之前真氣一直都無法積聚是因為御獸嗎?」

「應該是了,看來你之前修習的真氣應該都被御獸吸收掉用於生長,而且如果沒記錯你的御獸應該是跟艾雅是同類型的,聽說艾雅那時候可是一直到25歲才化出御獸,你可是比你媽早得多了,可能是你所說的血靈芝發揮功效讓你的御獸提早出來了吧!」

「可能吧!那我之前臉上的印記又是怎麼一回事?」

「這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我也沒聽你爸媽提起印記的事。」

「嗯!真的很謝謝你,冷叔,讓我的疑惑解了不少。」

「嘿!道謝倒是不用,只要下次你再做“ 雪花蓮子糕 ”的時候,記得拿個幾塊來孝敬一下冷叔就行了。」

「我會記得的,冷叔,剛好小笙和小音吵著要吃“ 楓葉年糕 ”,我下午要做,要不要也幫你做一份。」

「好!好!當然好啦!還是小鏡貼心啊!放心!我絕對不會讓那死小孩碰上一點的,連個屑屑都不讓他碰到。」冷清嘯口中的死小孩自是冷玉風。

「那我下午做好就替你送來。」

好個見美食賣兒子的死老頭!冷玉風在心裡咒罵著,知道求那個老頭子只會平白被取笑,於是便將哀求的目光轉向適才一直安安靜靜的韓秋雨。

只見韓秋雨用歉然的目光回看著他,意思很明顯,就是「小風啊!不是媽不幫你,可是媽實在不想被小笙和小音討厭,所以只好委屈你囉!」言下之意自是愛莫能助,這時冷玉風才想到自己這個媽好像是除了水凡鏡之外最寵那兩個小魔鬼的人,也只好在心裡哀嘆天理不彰囉!

問完了也快中午了,水凡鏡便回到了隔壁自家,從頭到尾不發一語的荒子冽也跟水凡鏡說了一句「保重!幫我留一份。」便走了,而所謂的一份指的當然是楓葉年糕,至於冷玉風則躲回他的房間自閉去了。

水凡鏡回家一開門,便見到了三個小身影撲了過來「叔叔!」「鏡!」,正是雙胞胎和小光。

水靈笙說道「叔叔我肚子餓了。」水靈音也是一副我很餓的表情看向水凡鏡

而小光也跟著說「鏡,我也餓了。」

「好,好,我這就去煮飯,你們三個先在客廳玩。」

「嗯!」三個人齊聲應了一聲,便又到客廳繼續未完的遊戲,水凡鏡則微笑著走進廚房準備午餐。

邊準備著午餐,水凡鏡又想到回來當天的情形,本以為自己的樣貌變化這麼大,水靈笙他們應該是認不出來,正煩惱著要如何解釋,走到了門前都還在煩惱著,忽然門便打開了,站在門邊的正是水靈笙、水靈音兩姊妹,而她們看到他好像和看到原來的水凡鏡一樣也是撲了上來,齊聲說了句「叔叔,歡迎回來。」

一直到進了家門,水凡鏡都還有點懷疑他們兩姊妹是不是根本就沒搞清楚進來的人是誰,等到一切安頓好,叔姪三人和小光在客聽裡看電視時水凡鏡才提出這個疑問,而水靈笙對此只說了句「為什麼?叔叔就是叔叔啊!怎麼會認不出來?」

而一旁的水靈音做了註解「只是叔叔變好看了。」

水靈笙再加了一句「嗯!比幼稚園的姬姊姊還好看喔!」姬姐姐是水靈笙姊妹倆就讀幼稚園園長的女兒,和水凡鏡差不多大,聽姊妹倆說她好像時常到幼稚園裡幫忙,水凡鏡在去接姊妹倆下課時也曾見過她幾面,印象中是一個大美女,只是拿自己一個男生去和大美女比,水凡鏡有種啼笑皆非的感覺,而水凡鏡煩惱三天的問題就在這三言兩語中被解決了。

至於忽然出現的小光倒和水靈笙、水靈音處得不錯,才認識不到十分鐘便熟起來了,第一天晚上就被姊妹倆拖去房間一起睡了,之後水靈笙、水靈音的房裡便又多了一張小床,至於書桌就要等到水凡鏡有空再去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321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