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過了一個禮拜,週末前的星期五晚上,水凡鏡正在房裡準備行李,因為明天是落楓中學二年級例行的校外教學,這是落楓中學的傳統,而行程主要是由學校選定一處自然地讓同學們進行生物觀察,為期一星期,水凡鏡的行李很簡單,只是幾件換洗衣物、日常的盥洗用具和一本筆記本及鉛筆盒,另外又用牛皮紙袋裝著兩本書籍用來打發時間。

 

就在他整理完之後,房門被推開來,小笙和小音倆跑了進來,一進門兩姊妹就一左一右的窩進水凡鏡的懷裡,跟著兩姐妹各拿著一本作業本交到水凡鏡手上,由小笙發言「叔叔,我們作業寫完了,給你檢查。」

 

「嗯…」水凡鏡翻著作業簿檢查,而兩姊妹則一臉期待的望著他,兩對大眼閃著希冀的光芒,直到水凡鏡兩本都檢查完露出了一個滿意微笑說道「很好,妳們都沒有寫錯字。」

 

聽到水凡鏡這麼講兩姊妹歡呼一聲,跟著小笙就說「叔叔我要吃芝麻湯圓。」「我要紅豆。」

 

「好!好!你們先去客廳玩,等一下就好了」說著便起身要下樓煮湯圓去,這是他今天和她們約好的,因為水凡鏡即將離開她們一星期,挺黏水凡鏡兩姊妹自是千百個不願意,還吵著要跟著一起去,後來沒辦法了,水凡鏡只好提出如果她們不跟去而且今天作業沒有寫錯字,就煮水凡鏡的特製湯圓給她們吃,那可是一道費時費力又費功的甜點,水凡鏡一年也就煮那兩三遍,當然其中美味是不用質疑的,小笙兩姊妹也都很喜歡這道料理,由於水凡鏡實在是太少做這道甜品了,在美食的誘惑下也終於答應了這個條件,終於她們可以品嘗到那個QQ的湯圓了,只見兩姊妹蹦蹦跳跳的跟著下樓去。

 

隔天,水凡鏡背著簡單的一個黑色背包便出門了,臨出門前去了冷家打聲招呼,向答應照顧姊妹的冷氏夫婦交代一些事情,順便將鑰匙交給他們,接著便和冷玉風一道往學校去。

 

路上,看著一臉若有所思又一邊隨便回著話的水凡鏡,一旁講的高興的冷玉風伸手到他的面前揮了揮,沒反應,冷玉風登時知道他又在想什麼了,便說了句 「小笙、小音現在也該醒了,準備吃早餐了喔!」

 

「嗯!不知道她們會不會看到桌上的紙條。」

 

「不知道小音會不會把早餐吃完。」

 

「對啊!最近小音的胃口好像又變壞了。」

 

「水凡鏡!!」對這個疼姪女疼到骨子裡的好友冷玉風實在是無奈了

 

「啊!風,對不起。」醒覺過來的水凡鏡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

 

「死胖子,拜託你可不可以把注意力放到這一個禮拜的行程上啊!有我爸媽照顧你還有什麼好擔心的?」

 

「嘿嘿!習慣嘛!」水凡鏡有些不好意思的笑著說

 

「算了,反正要你不想那兩個鬼靈精怪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只是拜託你這禮拜少想些。」

 

搔搔頭水凡鏡應了一聲「恩!」

 

早上七點二十五分,兩人來到校門口,校門前停了一台台的遊覽車,找到了自己班級所在,水凡鏡先上了車,而冷玉風則因為是班長還要處理一些事務和領學校發放的東西,上了車,水凡鏡挑了個最邊邊又靠窗的位置坐下來,再將行李放好,便單手支頭靠在窗邊想起事情來「不知道她們吃早餐了沒?天氣好像變冷了,希望小笙記得多穿點衣服.......」就這樣水凡鏡一臉呆樣的想著。

 

過了一會兒,七點四十出發時間到了,車子緩緩的的開動,水凡鏡仍是專注的想著家裡兩個可愛的小姪女不曾變過坐姿,不一會兒他旁邊的位子便多了一個人,水凡鏡注意到了,只是他的姿勢仍然不變專注的盯視著外面,反正他旁邊要不是沒人不然就是冷玉風來和他坐一塊兒,因為這台遊覽車上的位子比班上的人數還要多,通常是不會有人會來和他這個又怪又無聊的胖子坐一起,有也只有冷玉風了,所以才連動都懶得動的看著窗外,不曾發現班上同學投射在這兒的驚訝目光。

 

時值秋日,落楓市裡滿市的楓樹盡皆轉紅,一陣秋風吹過,登時落葉紛飛,映入眼簾的盡是一片片的楓紅飛散煞是好看,擔憂完家裡那兩個小孩再接著安慰自己想再多也沒用之後,水凡鏡開始欣賞落楓市裡的景色,雖說在這市裡已經住了十多年了,對於這滿天漫飛的楓舞奇景仍是百看不厭,隨著楓舞所帶起的回憶也讓水凡鏡心裡百味雜陳。

 

自小因為奇特的長相水凡鏡的朋友並不多,在華炎尚武的風氣下,不能練武體質也讓他的成長歷程備受嘲諷,加上水凡鏡那從未謀面的父母早早便離開水凡鏡的生活,而水凡明雖然甚是關心這個弟弟,無奈工作忙碌又派駐在外,而水凡鏡也甚是懂事不願讓大哥擔心,所以受到委屈也只是往肚裡吞,沒有一個能夠幫助他解開心結的人。

 

因此導致有一段時間他甚至對自己的存在感到懷疑,也讓他的自卑感頗重,不曾主動去結交朋友,自然而然的眾人便將他歸類於孤僻一類的人,十幾年來他真正的朋友十根手指頭絕對數得完,但也因為如此這些朋友個個皆是知心好友,總是能在他最無助之時拉他一把,尤其是冷玉風和荒子冽這兩個交了十多年的好友,要不是他們倆恐怕自己現在還陷在懷疑自身存在的泥沼裡吧!

 

而在之後水靈笙、水靈音兩個小姪女進入了自己的生活,兩姊妹得天真活潑讓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感覺,原本總是透著寂寞的臉上漸漸漾出了一絲絲的笑紋,一種有人陪伴的感覺,一種被人需要的成就感盈滿了他傷痕累累的心房,慢慢的溫暖了心裡那個冷冽的房間,對水凡鏡來說她們倆就像是太陽一般照耀著他,兩個可愛的小太陽。

 

再之後他更是遇到了一個生命中佔據重大位置的人,度過了一段至今為止最開心的日子,但之後發生的事也讓他面臨了最難熬的一段時間,所幸有兩個小姪女和知心好友的支持,讓他走了出來。

 

想到這兒水凡鏡不禁露出了一絲微笑,笑容中帶著一絲微不可查的苦澀,忽然,一個讓他雞皮疙瘩掉滿地卻又熟悉聲音響起「東城同學需要礦泉水嗎?」

 

這不是冷玉風的聲音嗎?聽這噁心指數破百的聲音不正是他用來對女生說話的腔調,東城同學....該不會。

 

猛一轉頭,映入眼簾的是一張清麗脫俗的面容,曲線圓滑的瓜子臉,紅潤艷麗的薄唇,高挺秀美的鼻子,彎彎柳眉之下一對清靈明亮的黑色瞳眸,專注於閱讀的眼底閃爍著智慧的光芒,如瀑布飛瀉般的過腰黑髮垂在身側,寧靜的氣質,美麗的面容讓人轉不開眼,但臉上略嫌冰冷的表情讓人覺得難以接近,卻也平添一股冷艷氣質,這不正是他們班上的班花也是號稱落楓三大美女之首的東城綾月,此刻,她正專注的看著眼前一本書,絲毫沒有注意到水凡鏡的目光,也沒聽到冷玉風的詢問。

 

愣了一下又回過神來的水凡鏡看著對面的冷玉風向他使著眼色,他當然知道冷玉風要他幹什麼,打擾專注的閱讀者向來都是他幫冷玉風做的,誰教冷玉風自喻是個紳士呢!

 

將手伸到東城綾月的書上點了點,見她抬起頭來,水凡鏡向冷玉風的方向點了點,而東城綾月也會意的點了點頭,如從陰雲後探出頭來的太陽一般,東城綾月露出一個絕美的笑容對水凡鏡表示謝謝,讓水凡鏡愣了好一會兒,見水凡鏡發愣的樣子東城綾月的笑容似乎更燦爛了。

 

而水凡鏡也頗為詫異,他發愣的原因固然是因為那絕美的笑容,但另一方面卻甚是驚訝,雖然兩人同班但水凡鏡也沒什麼在注意她,基本上水凡鏡是很難跟她有所交集的,不過她的美麗是大家所公認的,但她那對異性不茍言笑的個性更是眾所皆知的,何以今天他打擾她的閱讀,雖說並非故意的,但當人專注於閱讀時若被打斷總是會有些脾氣,但她非但沒有送自己一個大冰臉,反而是禮貌的向她表示謝意甚至對他這個異性露出笑容,這和水凡鏡之前所遇到的反應大不相同,通常自己不是被臭罵一頓就是收到臭臉一個,倍感詫異之虞還感到頗為不習慣,整個人就愣在那兒。

 

禮貌的道謝之後,東城綾月接著便轉向冷玉風的方向開口「冷同學,請問有什麼事嗎?」有別於表面的冷漠她的口氣是頗為溫柔的。

 

又是那種令水凡鏡雞皮疙瘩掉滿地的語氣,冷玉風再問了一句「東城同學,需要礦泉水嗎?」

 

「好啊!謝謝。」說著她從冷玉風手中接了一罐礦泉水後便又低頭看她的書。

 

至於坐在她旁邊的水凡鏡,冷玉風倒也沒有多說便丟了一罐礦泉水給他,還順便使了個“ 算你好運 ”的眼色,而水凡鏡則回了個“ 我是無辜的 ”的眼神給他,只見冷玉風微歪了一下嘴角,接著便向坐在對面的一個長相頗為可愛的女生打了個招呼,便坐在那女生的旁邊,和水凡鏡同樣坐在窗邊,水凡鏡認出那個可愛的女生好像是東城綾月的朋友,而現在她和剛落座的冷玉風聊的正高興。

 

水凡鏡將目光又轉回窗外的景色,只是現在已經出了落楓市範圍換成了略顯單調的道路風景,只有一些民房和幾株枯黃的老樹,看了一會兒水凡鏡便覺乏味,隨手翻起帶出門的兩本書其中一本,翻到昨晚沒看完的地方繼續看下去。

 

不知不覺車程已經過了一半,水凡鏡手上的那本書也已經翻到了末頁,此時坐在她旁邊的東城綾月忽然伸出手指同樣在水凡鏡的書上點了幾下,水凡鏡抬起頭來一對邪氣紫眼剛好對上東城綾月那對清靈大眼,不知是不是看書看到眼花了,他竟看見一絲紅暈閃過東城綾月那光滑嫩白的臉上,不及細想,東城綾月便開口問道「水同學?」依然是那柔柔的聲音。

 

水凡鏡點頭示意表示他聽到了接著說「叫我凡鏡就好,有事嗎?

 

「喔...凡鏡,那個...我可不可以向你借一本書呢?」

 

借書?水凡鏡眼中透出了一絲疑問,看到他的疑問東城綾月又說道「因為我的書已經看完了,可是又找不到其他東西打發時間,看到水同學你好像有多帶一本書,就想說跟你借一本來看。」

 

「可是我的書你可能不會有興趣...

 

「咦?凡鏡,為什麼我會不想看呢?」東城綾月不解的問,同時一對水汪汪的大眼也盯著水凡鏡,讓水凡鏡覺得好像不借她書就要哭給他看似的,心裡奇怪被人稱為冰山美人的東城綾月怎會出現這樣的表情,不過他也沒多說什麼,只是將手中的的那一本書遞給東城綾月。

 

接過書的東城綾月拿著看了一下,便又將書遞回給水凡鏡,只是這次她清麗的臉上滿是驚訝的表情說道「...凡鏡,這個,怎麼裡面都是妖族古文?還有像是魔法陣可是又不太像的圖形,這...這到底是什麼書啊?你看得懂?」

 

水凡鏡無言的點了點頭表示他看的懂「那這是....?」東城陵月發出疑問。

 

這時本來坐在另一邊的冷玉風不知何時湊了過來接口說「那只是他的個人興趣啦!他總是喜歡研究些奇奇怪怪的東西,明明魔法就已經強到不像話了....」「風!」

 

水凡鏡出口堵了冷玉風那張爛嘴,只是東城綾月還是聽到了冷玉風最後那句嘟囔,驚訝的問「凡鏡,你的魔法很厲害嗎?」

 

要知道能夠被冷玉風這個不論學業、武技、魔法皆高人一等的超級優等生認同,本身就是一件極光榮的事,更何況冷玉風還用“ 強到了極點 ”來形容,自然是不會弱到哪去,而東城綾月這個一直和冷玉風輪流位列學院第一名的人自然有更深的體認。

 

不知道冷玉風今天是哪根筋不對,竟然又接著說「當然利害!十五歲便能用“冰結波動”的法師還不夠利害嗎?」

 

「“冰結波動”!!」東城綾月驚呼一聲跟著倒吸了一口氣,冰結波動是高等水系法術威力甚強的一招,至少要大法師級別才具備的實力,而通常能到大法師級別的至少也有三十五歲以上,更何況是一個十五歲的青年,十五歲,那時自己能放個冰裂道就夠炫燿的好半天了,冰結波動....東城綾月愣愣的看著水凡鏡。

 

對此水凡鏡也只能苦笑以對,或許他還該感謝冷玉風沒將他在學會冰結波動之後,十六歲那年又使出了水系超高等法術“極零冽凍破”的事說出來,雖然並不是正常的情況下使出,還有加上他對水系元素的特殊感應力,但他總是學會了,誰叫他不能練武,只能把一切精力放在魔法上,除了每日早上兩小時的內功修練和不時追加的體能訓訓練外,他的精神就全放在魔法的修練上,又恰巧他比同齡人又聰明那麼“一點”,讓他在魔法上的領悟力異於常人,才能有如此成就。

 

只是他的放心持續不了多久,見冷玉風口一張水凡鏡就知道他錯了,冷玉風今天的筋應該是完完全全接錯位置了,連忙開口阻止「風,我想我可以把小笙和小音給我的禁令多延長一段時日喔!」

 

只見原本想滔滔不絕說下去的冷玉風一聽之下連忙閉上嘴巴,還跟著在嘴上做了一個拉拉鍊的動作,有點諂媚向水凡鏡笑一笑。

 

食物的魅力真是無法擋啊!水凡鏡在心裡想著,而不知所以然的東城綾月只能疑惑的看著微笑的水凡鏡和異於平常的冷玉風。

 

「什麼禁令啊?」一個甜甜的聲音在冷玉風旁邊響起,替滿腹疑惑的東城綾月問了這個問題。

 

「吉兒?」來人正是東城綾月的好友桑吉兒,長的頗為可愛,尤其是一對圓圓的大眼珠配合著圓圓的臉型,加上又是白白嫩嫩的,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嘻!嘻!看你們聊的那麼高興我當然要來聽聽你們在聊什麼,小月你很不夠意思ㄟ!趁著我去找零食的時候就和他們聊起來,都不會找我一起來,我很無聊ㄋ!」

 

「妳剛剛不是在和李玉函她們聊天嗎?怎麼會無聊呢?」

 

「她們聊的話題都很無聊嘛!總是繞著學校裡的帥哥講,超無聊的,真搞不懂那些普普通通的小白臉有什麼好講的。」

 

聽到她說“ 普普通通的小白臉 ”水凡鏡含著笑意看著冷玉風,只見冷玉風裝出了一副自傲的樣子挺了挺胸,丟了一個“ 絕不包括我 ”的眼色,水凡鏡也只能笑笑,這時桑吉兒注意到了他們的怪樣,問道「你們在幹嘛?怎麼眉來眼去的,有問題喔!」說著還露出有點毛毛的樣子。

 

但接著又神色一變,變成一副神愛世人的模樣,拍著冷玉風的背用一種“我能理解”的語氣說道「沒關係,沒關係,現在時代進步了,有這種戀情很正常,放心,我不是哪些偏激的歧視者,雖然我是有那麼一點不能接受啦!但這絕對不會影響到我對待你們的態度,只不過班長你的喜好還真特別,竟然找了這麼一個身材豐腴的。」想來她已經將他們歸到同性相戀那一方面。

 

這時她眼珠滴溜溜一轉像是想到什麼,忽然拉著冷玉風低聲問道「ㄟ!班長你是0號還是1號?」只見在場兩位男士臉色瞬間發青接著滑下三條線外加冷汗一大袋。

 

說到這冷玉風當然要維護他的男性尊嚴,不然他的一世英名只怕就毀在這個口無遮攔的可愛女孩手上,連忙澄清道「喂!吉兒,別亂說,我冷玉風可是百分之一百的標準好男人,不論是長相還是各方面都是實實在在的男人,性向是絕對正常的。」說到這兒冷玉風露出了一個邪邪的笑容繼續說道「至於另一個嘛~~雖說我和他相識十年有餘,但人總是有一些小秘密是別人不想知道的,所以對於他我就不清楚了。」說著說著還不忘挖一個坑讓水凡鏡跳。

 

「風,我想以後我家裡應該是不會有你的筷子囉!」水凡鏡邊說邊露出了一個微笑

 

啊!惡魔的微笑,冷玉風在心裡大叫不妙,連忙改口說道「呃...剛剛經過我嚴格謹慎又精確的確認,我想面前這位男士毫無疑問的是一個百分之一百的男人,更是男人中的男人,剛剛恕小弟眼拙,說話不經大腦,您大人不記小人過,就放過可憐無知又愚蠢的我吧!」說著又是一個諂媚到讓人作嘔的笑容。

 

一旁的東城綾月早就忍不住捂著嘴在偷笑,而桑吉兒更誇張,笑到差點岔氣,而水凡鏡也覺得哭笑不得 ,再一次驚訝著食物的魅力真是無法擋,而冷玉風則是在心裡哀泣著~ ~~ ~我的形象啊!~~,心裡更加堅定要禁令解除那天要吃個夠本。

 

這時東城綾月好不容易止住笑,驚訝的說道「沒想到冷同學竟然還有這樣的一面。」

 

經過冷玉風這一鬧水凡鏡也輕鬆不少,接口調侃道「那才是他的真面目。」

 

「仁慈的水大人、水老爺拜託你放小的一條生路,不要再破壞我好不容易經營起來的形象了」說完還擺出一副求饒的姿勢,讓兩個女生又忍不住笑了起來。

 

冷玉風再一次在心裡哀嚎著~~~~我的翩翩美公子形象啊!~~一邊還低著頭伸指在椅背上畫圈圈

 

這時兩女倒是好奇起什麼樣的禁令能讓冷玉風這種看來完美無瑕的人放棄形象。

 

「是什麼禁令逼得讓班長放棄他的“真面目”」說著還在真面目上加重口氣,讓一旁耍灰暗的冷玉風頭低得更低,嘴裡更是喃喃說著「我的形象毀了、我的形象毀了...

 

看著他那表情和嘴裡說的話讓三人又是一陣笑,就連原本捂著嘴偷笑的東城綾月也忍不住笑出聲「嘻.......」笑聲仍是柔柔的只是有點斷斷續續,看來笑得很辛苦,而桑吉兒更是不顧形象的哈哈大笑「哈...班長....絕對是當..諧星..的料,不....可惜..啊!」

 

好不容易再次止住了笑,桑吉兒的臉都笑酸了才又問一次「到底是什麼禁令啊?」

 

聽到他問水凡鏡才回答道「喔!是讓風不能吃我煮的東西的禁令。」

 

「咦?不能吃你煮的東西,就這麼簡單?」

 

「簡單?吃過一次你就知道簡不簡單。」一旁的冷玉風聽到他們聊到水凡鏡的手藝又回過神來,氣呼呼的說道「哼!鏡的廚藝和五星級大飯店的廚師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甚麼普通的菜色到他手裡都是一項美味,吃過一次他煮的東西,再吃其他的東西只覺得像在吃垃圾!你說簡單嗎?」

 

「太誇張了吧!」桑吉兒有點驚訝的說

 

「風你說得有點誇張了!」水凡鏡也認為有點誇張了,他的手藝是好,但也沒好到這種地步。

 

「去!又在謙虛了,反正吃過一次妳們就知道了,要不然等會兒到目的地,晚餐後我們再去廚房讓鏡做個點心吃吃看就知道,吃過你就知道我為什麼甘願讓他破壞我的完美形象。」形象被打破後冷玉風也懶得維持下去,說話就回復和水凡鏡聊天的語氣。

 

「好啊!」這次回答的是東城綾月,看來她好像還蠻好奇的。

 

接著東城綾月又問道「那為什麼會有這個禁令呢?」

 

「還都不是水凡鏡家裡那兩個女人!」

 

「女人?!」東城綾月和桑吉兒同聲驚呼,同時在東城綾月臉上閃過幾不可見的一絲黯然。

 

「風,我想小笙和小音應該還不到稱為女人的年紀吧?」水凡鏡當然知道冷玉風又在找機會製造誤會了,好報他破壞形象的仇,嘖!真是會記恨。

 

「去,那兩個的鬼靈精怪不比成熟女人差。」

 

「風,我可以把你這段話說給小笙和小音聽嗎?」說著水凡鏡再次露出微笑。

 

啊!又來,誰知道讓那兩個死小孩聽到了,還會讓水凡鏡出什麼方法整他,想到這冷玉風連忙乖乖閉嘴。

 

解決完冷玉風那張毒嘴,水凡鏡連忙向那兩個女生解釋「別聽風亂說,他說的是我的兩個雙胞胎小姪女小笙和小音,今年才五歲而已,因為我大哥大嫂在外工作,所以就由我代為照顧。」

 

桑吉兒恍然大悟的說道「喔!原來如此,雙胞胎ㄟ!蠻希奇的我只在電視上看過ㄟ,她們真的長的一模一樣嗎。」

 

「是啊!一模一樣,只有髮色不同而已。」

 

「什麼顏色?和你的一樣嗎?」這次連東城綾月也好奇起來,雖然市面上染髮劑隨處可買,也有銀色這種顏色,可是甚少人使用,而且要像水凡鏡這樣自然又漂亮的銀白色並不多,再加上落楓高中也禁止學生染髮,東城綾月至今也只看過水凡鏡這一個例子,因此十分好奇水凡鏡家族的人是否有同樣的髮色。

 

「不一樣,我的髮色算是我們家的特異,小音和我大哥一樣是黑色的,小笙則是跟我大嫂相同的金色。」

 

「嗯...她們可愛嗎?」

 

「非常可愛!」說著水凡鏡露出一個自傲又幸福的笑容,襯著臉上原本猙獰的白色翼型標記彷彿散發著一種柔和的亮光,頓時吸引住其他三人的目光。

 

「嘖!真是不公平,為什麼明明就是兩個小惡魔,卻讓她們可愛的這麼無法無天,真是天理不彰啊!」冷玉風抱怨著說道。

 

「那只針對你,阿冽就不會。」

 

「去!那是因為荒冰塊太冷了,兩個小鬼都當他是木頭好不好!」

 

「哪是,小音和他相處的不錯啊!」

 

「兩個人一語不發,一起坐在沙發上各看各的書叫做相處的不錯?」

 

「小音很怕生的,他本來只會窩在我旁邊看書,她和阿冽坐著一起看書就表示他還蠻喜歡阿冽的。」

 

「一家子都是怪人。」

 

此時聽著他們倆人爭論的桑吉兒和東城綾月「咳.........請問一下你們可不可以講一下禁令的原因。」

 

「啊!對不起一時忘記了,那是因為風和小笙姊妹倆搶食物吃,結果惹惱了她們,所以她們就很生氣的下一個“ 不要煮東西給冷小豬吃 ”的命令給我囉!!」

 

「冷小豬...」聽到這個稱呼兩女噗哧一聲的同聲笑了出來,畢竟冷玉風的形象實在和豬相去甚遠。

 

接著東城綾月又好奇的問道「你就真的聽她們的?」

 

「對啊!」水凡鏡露出寵溺的笑容說著。

 

翻了個白眼,冷玉風忿忿的說道「對!鏡就是個姪女奴,那兩個小傢伙就是這樣被他寵壞的,重姪女輕朋友的傢伙。」

 

而桑吉兒則是在旁邊羨慕的說道「真好,有一個這麼疼她們的叔叔。」

 

接著的話題便一直圍繞在水凡鏡的廚藝和雙胞胎姊妹上,不知不覺中時間到了十一點多,目的地也已經到了,這次的校外教學地點─「 煙雨山自然生態區 」,這是一個國家特別規劃出來供教育實習用的一個生態區,區內風景宜人,種植許多無危險性的奇花異草,在政府有意規劃下區內動物皆是性情溫馴的種類,因為生態區內不能開車,山腳一到,整班便下了車由工作人員帶往住宿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321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